南咔咔

九层狱,喻九层。

瓶邪《劫渡》

  卷一02 谈话
  “胖子?”我惊讶的回过身,真的是胖子,我一直在想胖子应该会在巴乃陪着云彩度过余生,等到我们铁三角重聚的时候应该是我带着从青铜门出来的闷油瓶一起去看他仙风道骨的样子,不过……胖子怎么会在这?
  胖子走过来就给了我一个熊抱,使劲拍了拍后背,这个劲道,我忍不住咳嗽了几声,胖子才松了手,一把勾住我的肩膀,“天真,想我了没?”
  我心里憋着疑问,但是想想胖子毕竟是个大大咧咧的人,想他也不能一辈子吃素待在巴乃,云彩不是他的归宿,总有人能替她照顾胖子,想想也就不再多想了。
  “可不得,想你想的都瘦了。”我拍拍胖子这有增无减的肚子,说道。
  “胖爷这可是神膘。”胖子见着吴邪是真的高兴,顺着他拍了拍肚子笑声说到。
  “小三爷,好久不见!”黑瞎子还是那一身黑衣,带着个黑墨镜,笑盈盈的从酒店门口走了出来。
  我冲他打声招呼,想了想说道“你怎么来这夹啦嘛?”
  黑瞎子笑笑,打了个里面请的姿势“咱们里面说。”
  跟来的不止胖子一个,还有两个人,一个叫刀疤,一米八几的个人,人也壮实,长着一张不苟言笑的脸,随着黑瞎子叫了一声“小三爷”到叫我想起了潘子,心中一动,冲他点点头。
  一个叫小九,长的平凡,倒是这身段有几分小花的样子,可惜比不得小花的五分神韵,不过一脸冷漠样。两人打了声招呼就都回房间了。
  我按耐不住问到“瞎子,你给说说这斗的情况。”
  胖子搁旁边一座,瘫了座肉山,“天真,着什么急呀!是不是想着小哥呢?”
  我白了他一眼,“瞎说什么。”
  胖子嘿嘿笑了几声,还想开口已经被黑眼镜打断了,黑眼镜收起笑脸,认真道“小三爷听过华胥国吗?”
  我愣了一下,中国上下五千年,神话传说有很多,华胥国是上古时期中华大地上一位杰出的母系氏族的女首领华胥氏所创立的国度。最早见于《列子·黄帝》,华胥氏作为华胥国的女首领,“其治国有方,民无嗜欲,自然而已,是为盛世乐土”。人文始祖轩辕黄帝为追求治世强国,梦寐以求地希望能够复兴华胥国的辉煌,于是有了“黄帝梦游华胥之国,而后天下大治”的典故。但是华胥国一直是虚幻的国度,就如同桃花源一般。
  我点点头,黑瞎子继续道“传说里华胥氏出生于华胥国,在古典记载里颇具神话色彩,记载中说道“蛇身人首,有圣德。履巨人之迹,意有所动,虹且绕立,因而始娠,生帝于成纪,以木德王,为风姓”。《春秋世谱》有记载“华胥生男名伏羲,生女名女娲”,华胥氏是伏羲和女娲两位创世神的母亲,上古时期,女娲和伏羲都是人身蛇尾的古神,女娲是神话中人类的创造者,她的哥哥伏羲是三皇之首,也是她的丈夫,伏羲在记载里死于巨鹿之战,相传伏羲死后,女娲悲伤不已,唤万千子民为其建陵墓厚葬伏羲,在之后女娲过世,伏羲墓就隐匿在历史中,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能真正找到伏羲墓,不过嘛,这次咱们来的这个地方就是女娲为伏羲建造的陵墓,古称岳山,也就是现在的嵩山。”
  我沉默着想,黑眼镜讲说的很仔细,应该是做好了功课,关于这个斗也应该做足的准备,不过按理说古神话里的神仙都是长生不老的,比如那个西王母的长生秘药,女娲和伏羲都是古神,那么他们身上也会有长生的秘密?难道这就是黑瞎子这次倒斗的目的?伏羲墓?能让黑瞎子和小哥都来倒斗的地方,我不禁有些兴奋了起来,如果这次能找到有关长生的秘密就更好不过看了,想完我看了看又恢复了笑呵呵的黑眼镜,心里有些不爽快,黑眼镜的为人我不是特别的清楚,不过这人表面笑呵呵的不着调,其实就是一笑面虎,一肚子坏水,我猜想他这次肯定别有用心,捋清了思路我也就松了口气。
  胖子一拍桌子把我的思绪拽了回来,我一惊,看向他,胖子渍了一声“管他什么伏羲女娲的,我看没什么油水,瞎子你可别唬胖爷我。”
  黑瞎子自顾到了杯水喝“别,胖爷,你我可没骗你,传说中的女娲是人类的始祖,深受人们的爱戴,她既然要厚葬伏羲,必然是有些好东西的。”黑瞎子故意着重了厚葬两个字,听得胖子心凯里去了,瞬间就高兴了,两双眼镜笑的奸诈的不行。
  “哎呦哎呦,我就说嘛,想必这个伏羲的墓也不能简单,是不,天真?”胖子一拍大腿,笑呵呵的说道。
  我笑胖子这个财迷,但是心里泛堵,总感觉这个黑瞎子这次夹啦嘛有点别的目的,但是又想不出来。
  接着黑瞎子跟我们说,“向导已经找好了,明天四点出发,今个早点休息。”说完还冲着我笑笑,笑的我心里发毛。
  我跟胖子又砍了半个多小时。“胖子,你怎么让黑瞎子找来的?”我俩叫了点啤酒,坐在床上聊。
  胖子咕嘟咕嘟喝了半罐啤酒,叹口气“天真,你不知道,胖爷总也不能一辈子守在她身边,我,我晚上做梦总梦见她跟我说要我好好过日子,我不是不懂,这回黑瞎子找我,我也是存了私心,胖子我就你和小哥两个铁哥们,我总见不得你们俩个出生入死的……”
  胖子越说越多,我听的心里既激动又感激,胖子看上去大大咧咧,但是心思细腻,他这回能答应黑瞎子,怕也是知道我跟小哥会来的事,胖子的情分我怕是也还不清啊……我看着胖子的模样 心道,这几年没少吃苦,看他也有了岁月的痕迹,我不禁感叹,早已是五六年的光景。
  我安慰了胖子几句,突然又想到小哥了,心里有些烦躁,从口袋里掏出烟点了一根,说实在的,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离开青铜门,也不知道他最终要做些什么,我甚至在他旁边待着也只能给他添麻烦,但是我忘不了他说,我是他与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忘不了张家楼出来他浑身浴血还笑着说了一句,幸好我没害死你。他在地下无所不能,但他不是神,也会有疲惫的时候,也会有脆弱的时候,张起灵就像是吴邪的宿命一样,既然出现,我就绝对不能做到坐视不管!
  我跟胖子絮絮叨叨的砍了一个多小时,最后扛不住我才恍恍惚惚的回了房间一扎子埋进房里,睡了过去。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