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咔咔

九层狱,喻九层。

瓶邪《劫渡》

卷一  03 上山
  一觉醒来,凌晨三点半,好在昨天喝的不多,不然脑袋非得难受一阵不行。
  我收拾起床,先去洗了个澡,住的是单人间,房间不大,黑眼镜昨天就把要用的装备包放在我房间了,换了件衣服,觉得精神好了许多。
  坐在床头,我把背包里的东西倒出来,渍,还只是不少家伙,手电,火折子,照明弹,救生索,驱虫药,医药箱,呼吸罩,防毒面具,食品,手枪,雷管还有其他的零散的东西,这配套相当的优越,我把它们重新整理了一番,然后把带来的鬼玺放在了最里层,手枪和我自己带的一把淘来的紫金匕首放在衣服口袋里。
  收拾妥了,差不多四点了,我正准备出门,胖子已经来敲门了,不对,应该是砸门来了。“天真,快点起来,出发了。天真……”
  我是真怕他被别的房客暴揍,才赶紧把门打开把他拽进来的,“我说胖子,你就不怕被揍?”我好脾气的笑他。
  “谁敢碰我?”胖子沉着声,拍拍胸脯,倒是有一种大义凛然的味道,不过说话的声音却小了很多,整得我心里憋笑。
  黑眼镜和他带的两个伙计都聚在我的房门前。
  “走了,小三爷,胖哥。”黑眼镜歪着个脑袋,笑的一脸欠扁。
  我随着他们走出酒店,有些纳闷,走到黑眼镜旁边,“瞎子,向导呢?”
  黑眼镜低声说了句“山底汇合。”
  我点点头,走回胖子身边,好没唠几句家常胖子这丫就开始想着墓里面的宝贝了。不一会功夫,我们五人就到了嵩山山底,嵩山是中国最古老的山系,左岱右华,最低海拔也在一百米以上,四季风景不同,这时候的嵩山郁郁葱葱,漫山绿树,倒是对了几分神秘感。
  向导叫陈泰阳,外号枪杆儿,听说是当过兵的,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一张国字脸,能说会道,是本土人。看见黑眼镜这个金主就赶忙迎了上来。
  “黑爷,到了。”枪杆儿堆着笑脸迎了过来。
  黑眼镜笑的狡猾,眼镜里面看不清他的神色,跟那人寒暄几句,介绍了一下其他人,就说“走吧,咱们上山吧。”
  枪杆儿点点头,“得嘞,咱们走吧。”
  我瞅着这个叫枪杆儿的,怎么看都觉得不靠谱,不过看他谄媚的模样,看来黑眼镜这回是下了血本。我这人就喜欢看别人花钱的样子,黑眼镜的手笔叫我心里乐开花,这次他夹啦嘛肯定得好好敲诈他。
  一行人抄小路上山,走了大概快一个小时,已经到了丛林深处,往后看早就看见不就外面的小镇了。
  秋后的天气,不算闷热,又是早晨,山里起了雾气,到觉得有些寒意。胖子穿的少,凉风一吹,打了个寒颤,嘴里嘟嘟囔囔“这鬼天气,再冻坏了胖爷我。”
  我走在他前面,一听这话,乐了,回头调侃胖子,“哪能啊,胖爷可是神膘护体不是?”
  胖子嘴也不停,抬脚就要冲着我的屁股来一脚,亏得我躲得快。“天真,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咱们一个窝里睡觉的战友,应该互相关心,相互关照,互帮互助,团结友谊,为祖国的大好河山做贡献……”
  我听的脑袋疼,胖子的嘴上功夫,那都不是盖的,早些时候还有小哥给他个眼神,他就安静了。可惜现在……我也是无能为力,无奈的转过脸,往前快走几步,就听见胖子后面就没停过,“这个破地,累死胖爷我了……”
  差不多我们走了将近两个小时,小九走到前面看了看风水,回头跟黑眼镜旁边,耳语说道“到地了。”
  黑眼镜点点头,然后扭过脸冲着一直跟他絮叨的枪杆儿说道,“劳烦带路了,接下来的路,我们自己走就是了。”说完从口袋里拿出一沓钱给了栓子。
  枪杆先是一愣,然后见到钱脸就乐开花了,笑着接过来,“好嘞好嘞,谢谢黑爷打赏。”然后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
  我总感觉这个向导有点奇怪,他这样子不像是为了钱,难不成还有什么别的目的?
  等他走的看不见了,胖子也跟了上来,一边走一边说“哎,那个向导怎么跑了?”
  黑眼镜跟着小九去找入口了,留着刀疤一人杵着。“黑爷说,这回的买卖不要外人。”
  我就奇怪了,按理说找的向导一般是熟悉地形,可刚才那个枪杆儿只是带着他们走小路上了山,然后就离开了?
  黑眼镜从一侧走出来,“找着了,咱们过去吧。”
  “等一下”我说道,“瞎子,不是我吴邪不信你,咱都是生人,这里是人生地不熟,没了向导,以后的路可不好走。”
  黑瞎子也不生气,笑笑,“小三爷,瞎子不是早就跟你说了吗?这回来的人不止咱们。”
  我一愣,不止我们,那就是没跟我们一起的小哥?不对,小哥不会对我们有危害,那,难不成这回还有其他人?那这就范围大了去了……不过黑眼镜既然这么说了,我这心里也没了底。
  接着黑眼镜说了一句,“小三爷,没了向导,还有小九。”
  胖子听的是云里雾里,“什么乱七八糟的,说明白了。”
  黑眼镜嘿嘿一笑,说道“刚才那个向导怕是心存不轨,我怕他耽搁咱们行程才放他离开,不过咱们这里还有小九,小九是河南本地人,对这里的地形也是熟悉得很,又是我黑瞎子的人,自然放心。”
  胖子醒过闷来,切了一声,“多大点事,你不早说?”
  黑瞎子笑笑“我也是来的路上看出来的,防人之心不可无吧。”
  黑瞎子办事有一套,他跟闷油瓶不同,他的身手不只是在地下,也能用在地上,想到这我倒是放心了许多,不管怎么样,这个黑瞎子对我和胖子还是当伙伴的。
  “行了,我看这山地形地势都是风水绝佳的好地方,看来伏羲的墓穴是有不少油头。”我岔开话题,其实我对于风水一学懂之甚少,不过自打下墓之后为了糊弄保命,所以也看一些书。重重起伏,屈曲之玄,东西飘忽.鱼跃鸢飞,是为生龙,葬之则吉。这嵩山蜿蜒曲折,两侧山脉好比真龙伏地,是为卧龙,在墓葬上是大吉,地下埋得又是传说中的伏羲古神,凶险难测,宝物我想也不会少。
  “呵呵”黑眼镜只是笑笑,没说别的,就开头带路了。
  胖子跟在我旁边,小声跟我嘀咕,“我看了,这黑瞎子不知道想什么,防着点。”
  我点点头。到了地方,我惊讶的看着四周,这里的高度可以纵览华岳之美,层层云雾就好比天上的云彩将山顶和下面的世界分割开来,云雾缭绕,好似仙境。
  我看小九已经把盗洞打好了,我惊奇问道“这么快?”
  小九倒是顺着我,头一次开口说话“这里应该是以前的盗洞,还能用。”
  我这心里,腾腾的跳,这次下斗找着那个闷嘴葫芦就是最终目的,我握了握拳头,想到下去就能碰到小哥,我就打了鸡血,说道“出发吧。”
  小九摇摇头,黑眼镜在一侧笑笑,“小三爷,这么迫不及待是想着见谁呀?”
  胖子这个损友也跟着黑眼镜打屁,“渍,瞧这模样也能看出来我家小天真思春了,我看小哥也该满足了,这么好的媳妇儿不好找。”
  我心中大怒,开口就跟胖子杠上了,“你他娘的就不能说点好的,嘴里放的都是屁,我看你这屁股也没什么用了。”
  胖子也不恼,环起双臂,嘲笑我说“胖爷说的都是老实话,这位天真同志可不能假公济私啊!”
  假你妈个大头鬼!我气得耳朵都发红了,扭过脸不理胖子,谁知一看就看见黑眼镜和他的两个伙计站在一旁看热闹,面上有点挂不住,我假装咳嗽几声,才开口问到“怎么不能下去?”
  站在一旁一直默不作声的小九开口回应道“必须等云雾散尽,等太阳照下来。”
  我甚是疑惑,不解的看向黑眼镜,只见得黑眼镜咧嘴一乐,说道“小三爷可听说过,传说伏羲出生之时便是仙雾缭绕,太阳初生,阳光普照九州大地,因而女蜗在为其选墓地之时,其位复杂,并设有真假墓穴,我们现在就是在等待时机,顺带验证一下这是不是真的……”
  我心里严重鄙视黑眼镜,说白了不就是看看这盗洞是不是真正的入口吗,扯出一堆东西。不过能让黑眼镜如此谨慎,怕这里面更是凶险,我握了握口袋里的手枪,然后冲黑眼镜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五个人四处靠树而坐,我挨着胖子,跟他偷偷讲“我看黑眼镜这次这么小心,怕是下面的东西……”然后看着胖子比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
  胖子早就看出来了,本以为他会有点什么建议,结果他过来低声说“放心吧,咱有炸药。”
  我翻个白眼,越发觉得胖子的不靠谱,谁知胖子拍了拍我肩膀,顺手给我递过来一支烟,我接过来,知道他已经明白我的意思,我俩坐在地上一口一口的抽烟,一行人谁都没有说话。
  山中的雾气在慢慢的散去,阳光透过层层云雾照射在我们四周,然后云雾慢慢散落,竟然形成一个虚渺的伏羲的虚影,我和胖子都看愣了,这是什么?这是什么现象?海市蜃楼?伏羲再世?不等我们看够,云雾已经散去。
  黑眼镜跳起来,拍了拍身上,对着我跟胖子说道“小三爷,胖哥,咱们走吧。”
  紧跟着,小九打头,我居中,刀疤最后,看着这黑漆漆的墓道口,再一次踏上了征程。
TBC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