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咔咔

九层狱,喻九层。

瓶邪《劫渡》

  
第一卷 华胥之殇
   
    01 重聚
  都说杭州城里看西湖,画船轻泛水,一顶鸳鸯湖,一片青色天,渍,这杭州却是个好地方,可惜,这么好的地方却留不住我想留的人。
  小老板坐在自家店铺里喝着上好的西湖龙井,目光泛散,盯着天花板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铺子里就一个伙计叫王盟,搁以前这种时候王盟早就打瞌睡了,不过现在倒是有些不同,打理清扫着柜台上的小件古玩,视线撇着自家小老板,这姿势不得不说像极了某个人……
  距离闷油瓶进青铜门已经快三年了,这家伙丢给我一个不知真假的鬼玺,说叫我十年之后去寻他,十年啊,真tm长,我都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那个时候,还有汪汪叫那群家伙活泛的紧,以我的能力也只能勉强应付过来。
  三叔失踪之后我就担起了底下铺子的生意,要不是有二叔和小花压着场面,现在早就乱套了。不过自打闷油瓶离开后,我就忙于应对地上的生意,再加上费心对付汪家人的袭击,根本无暇下地,不过我也是真的不想再起地下了,本想着十年之后守约去接闷油瓶,然后带他找块清净地方,过日子,再带着胖子,说不准以后自己的儿子女儿还能娶个小闷油瓶……可惜呀,我还是逃不开这个局,听到有那个闷油瓶的消息就忍不住想去看看,反倒是在这个局里越陷越深。
  这几年跟汪汪叫的对局,也让我知道我所知道的只是这个巨大的谜团的冰山一角,想要破解还要不知多久的时间,我最终是不是会像三叔那样?我不敢想象,地上的买卖不比地下的轻松,三叔说的对,比鬼灵更可怕的是人心,好在这几年也没白混,堂口稳定,也发展了自己的势力,身上还多了男人的徽章。
  不过,我不知道,我的能力能做到哪个程度,这个迷局太过庞大,我现在是进退两难,目前为止,现在这种忙里偷闲的日子是不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前兆,我只想着能快一点帮小哥挣脱命运的枷锁,能再快一点,再快一点……
  “铃铃铃,铃铃铃……”
  手机铃声想响了半天,小老板才回过神,接起来说道“谁呀?”
  “呦,小三爷,听出来我是谁了吗?”手机里传来的声音不正是那个不着调的黑瞎子吗?
  我打起精神,这几年很少有跟他联系,这次黑瞎子主动打电话,怕是有什么事“黑爷呀,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来,有事吗?”
  黑瞎子在电话对面,嘿嘿笑了几声“这不是想小三爷了吗?打个电话问候问候。”
  想个屁!我在心里头骂到,准没好事,想着口上也不跟他客气了“说吧,别整那些虚的,有什么事!”
  黑瞎子也没转画风,只是用很欠扁的口气说了一个让吴邪想要打人的事情。
  “呵呵,小三爷,不瞒你说,我最近,正在准备倒个油斗,想请小三爷赏脸夹个喇叭。”
  “不去,我不下斗。”我回绝的相当干脆。
  “嘿,就想着小三爷这么说,不过,我这里倒是有个消息,我想小三爷一定感兴趣。”
  我心头突然砰砰的跳了几下,有种预感,黑眼镜带来的这个消息一定会让我措手不及。
  “前些日子,听说哑巴张出山了,不过没见过他真人,最近他应该也来这里……”
  后面黑眼镜说什么,我已经听不到了,张起灵,哑巴张出山了,怎么个出山?出了长白山!出山!我心里一落,脑袋里的某根神经线跳了一下,好你个张起灵,把老子骗得团团转,说什么守门员,什么十年之约,老子怎么就信了你!我他妈给你提心吊胆,生怕那群汪汪叫哪天炸了青铜门把你灭了,你倒好早就跑出来了,骗子!我越想越气,恨不得现在就飞到闷油瓶面前,把他胖揍一顿,然后告诉他,你的事爷不管了!想着我就愤懑的对着手机说:“去,我去,你把地址发过来!”
  我自打跟了三叔的老道,就最怕被人骗!张起灵你个闷嘴葫芦,我他妈到要看看你怎么跟我解释,我一定要从这个葫芦的口里倒腾出点东西,看看他还要怎么骗我!
  “得嘞,东西都准备好了,就等小三爷了!”
  跟黑瞎子又说了几句,就挂了电话,“叮”短信立马就发过来了,河南嵩山XX酒店。
  叫王盟订了下午六点多的飞机票,我就回二楼收拾东西去了。
  其实我的思绪还是乱的,再次要下斗我内心深处有着几分恐惧又有着几分激动,土夫子的命!主要是黑眼镜给我的信息太叫我震惊了,闷油瓶从青铜门出来又自己去下斗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辛辛苦苦种的大白菜自己把自己拱了,要是自己没发现,等到收获的时候就是颗粒无收,想想我就气闷。我想想那个来杭州跟我道别的闷油瓶,那个白面面瘫脸,我就恨不得把他揉成面团,狠狠地虐他……但是想想他的本事,我默默的收回了刚才的想法。
  叹口气,我打开保险柜,看着里面的鬼玺,跟闷油瓶给我的时候一样,泛着青色的幽光,带着青铜门的气息……好像是要把人吸进去一样,我咬咬牙找个东西把鬼玺随便一包,然后找个随身的背包带了两件衣服,揣上鬼玺,我就出发去机场了。
  等坐上飞机我才真正冷静下来,闷油瓶做事从来都是这样,他做的任何决定都是果决的,从来都不跟人沟通,就算他曾经说过我是他与这个世界的联系,但是他做的事情也不会跟我报备,而我,又在这里气什么呢?
  这么一想自己也说的过去了,再想想黑瞎子要倒斗,怎么要叫上我?想了很多种可能都讲不通,我就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再想过来已经到了下飞机的时候了。
  出了飞机场,拦了辆出租车就去了黑瞎子说的酒店,刚下车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
  “天真,可算来了,想死你胖爷我了。”
第三次改名字 贴吧叫《生死劫》😂任性的我~
TBC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