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咔咔

九层狱,喻九层。

《劫渡》

卷一  08 祭坛
  “天……天真,你快掐我一把……我操……”胖子突然停下来,紧跟着身体都开始兴奋的颤悠,不知道他看见了什么好东西,我一把推开他,这家伙完全挡住我的视线,刚才在墓道里面小爷完全是看着他的背影走过来的。
  推开胖子,我也被眼前的东西震惊住了,好大一块黄绿色玉石,至少得有十来米长,竟然还发着淡淡的光泽,让我想起来那句……黑夜里最亮的星……
  “渍,没见过世面,看胖爷给你带路……”胖子说完就一溜小跑就过去了,我对于他这种行为感到不耻,心里一边暗骂胖子见钱眼开,一边又好奇的走了过去。
  近看更让人震撼,这么大的玉石都没有发现人工的痕迹,我绕了一圈惊讶的发现,这竟然是蓝田玉,而且是极其珍贵的苹果色蛇纹石大理岩,一般来讲这种蛇纹石很少有光泽度好的,最多的是蜡状光泽,这么大又有如此光泽的,我还真是第一次见到,就算是割下来小小的一块也是无价之宝。
  我心中感叹,好大的手笔,心里也是服气女蜗的这种炫富行为的,不过这里是什么地方?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蓝田玉摆在这里,很奇怪,我拿着手电筒往四周照射,转身一抬头,差点吓得把手电筒扔出去……
  “艹……”我看着眼前的景象,内心里有点瘆得慌,这时候胖子不知道碰到了哪的机关,一下子围绕在蓝田玉四周的全部亮了出来。
  胖子走到我身边,“天真,这块玉咱能不能搬走……”
  我心里骂他,你力气大你搬啊,还方便呢,一会碰见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就抗出来给他们欣赏一下。
  我白了他一眼,无语地说“你能你就搬。”
  视野开阔之后我才发现这里竟然是一个祭坛,玉石两侧都是悬挂着的尸体,用铁索吊着,最恐怖的是它们都只有上半身,从面部表情甚至能看出来他们死亡的时候面对着多么让人恐惧的事情。
  胖子随着我的视线看过去,“我操,这他妈都什么鬼?这么多粽子,开party呢?”
  “都干成这样了,起不了尸。”我跟胖子说,这群悬尸都已经干化了,而且肢体也不全,有人气都不能起尸。然后我想起来什么,一挑眉对着胖子说“胖爷,怎么样,这玉石你还搬不搬。”
  胖子切了一声,随后自言自语说道“白瞎了这块玉,这么多尸体胖爷怕搬走了镇不住他们。”
  说完胖子就骂骂咧咧的走回去继续馋恋的研究那块玉石去了,我摇摇头,转过身继续往四周看。
  这群尸体几乎都是悬挂在距离我头顶不到三十厘米的地方,在他们底下穿梭,我总觉得不安,快速的转了一圈就走回了原地,跟我想的差不多。
  这里应该是自然形成的半圈形的洞窟,我绕了一圈没有发现洞口,周围的岩石也都完好无缺,看不出人工的痕迹,应该没有什么机关。倒是这些悬尸让我很奇怪,玉石两侧各有二十五具悬尸对称分布,我差不多丈量了一下他们之间的距离,几乎每两具悬尸相隔一米,成三角放射状往后面延伸出去。四周的悬尸好比众星拱月一样把中间的玉石包住。而放在正中间的玉石与他们之间的关系?我再观察这些悬尸突然发现他们的眼睛都是一动不动的着看着玉石,看眼神不像是憧憬,而是,恐惧和绝望。
  正当我思绪万千的时候,胖子“咦”的叫了一声,“天真你过来看看,这玉石块里好像有什么东西?”
  我跑过去,顺着胖子的手势,这玉石里竟然有液体,怎么可能?玉石表面看上去就像是自然形成的,难不成当年的工艺已经达到这么高的水平了吗?不对,我仔细观看里面液体的流向,它们似乎是循环流动的,从地下流进玉石而后又流入地下,这种样式的流动让我想起来一样东西,水石棺。
  水石棺一直都是记载在盗墓行当的传说中的,几乎没有人看见过,它的做法更是难上加难,采用几百年的玉石作为容器,在不破坏外表的情况下在玉石里打练细长的孔道,将它们与地下的棺木想通,以玉养尸,而棺木必须用水晶棺,内里灌满水银,让水银与外在的玉石相连,不仅能让尸体千年不朽,而且能够保持体内新鲜的血液,表面看上去与常人无异,但是一旦开棺则会尸化,活了一千年的粽子更是力量恐怖,我跟胖子两人加起来也不不够对付它一壶的。
  最重要的是,水石棺有一大特点,其路所通,必在棺下。也就是说我们如果不开棺就不能离开这里,如果开棺我们……我们也不见得能活着离开这里……
  我跟胖子一说,胖子就按捺不住了“这不摆着玩咱们呢吗?再说这破石头光的打滑,哪来的什么机关。”
  我在玉石周围一圈找了个遍,果真没有机关,那么它是怎么打开的呢?
  “我去放水。”胖子跟我念叨一声就走去一侧了。
  我看了四五遍看的眼睛疼,妈的,老子不看了,我一屁股坐到地上,保持体力,休息。就在我昏昏欲睡的时候,听见胖子喊了我一嗓子,我一个激灵,出什么事了?我急忙跑过去。
  “天真,你快来看。”胖子指着上面吊着的悬尸说道 。
  “怎么了?”我看了半天也看出什么不对。
  “哎呀,你看呀,不是很奇怪吗,这群粽子怎么都是男的?”胖子把话说清楚我才纳闷过来,尸体都是男性……
  我快速在脑袋里运转,男性尸体,以阳刻阴?不对,等一下,我刚才从正面看还没有看出什么,这回在侧面一看才发现有问题,这排列布局,悬尸阵。
  “胖子,我看出来了,这可能就是悬尸阵,五行尸体代表五行,象征着金木水火土,而每一行的数量各不相同,从正面看不出什么?但是在侧面就能看出来,两侧各有一个五行之术存在,这种排列布局,我曾经在八卦里看见过,这是取阳气抑阴气,为的就是防止棺木起尸,开棺的地方就这阵眼所在之处。”但是这样就更让人匪夷所思,祭坛上有祭祀品我不惊讶,但是祭坛上摆放棺木那就是大不敬,在古代这种行为很可能遭受到诅咒,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行了,天真,别说了,快去看看阵眼在哪,胖爷去放炸药,万一真跑出来个粽子,咱们就炸了它。”说完胖子就把背包一卸,跑着往玉石边上去了。
  我心想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叹口气,走进了悬尸阵,如果我没看错,阵眼应该就在三处五行术法交合的中心之处。我走到第三行中间,计算了一下,迈了差不多半米多一些,果然发现了一个细微的凸起。
  我俯身蹲下,把地上的尘土清理的一下,然后把这块凸起的石板拿开,里面是一副黑白棋,旁边散落着一个黑色旗子,看来是要下棋。
  我没有着急的落子,而是去了另一侧,把阵眼找出来,里面依旧是黑白棋,只不过散落的白棋。我怕有诈,所以大概记了一下黑白棋的布列,然后对照了一下,心里骂到,这不是生死棋吗?黑白两子各走一招,黑子落白子输,白子落黑子输,哪个都不能轻易落子,不知道走哪一个才是真正能打开棺木的开关。
  无奈我只好站起来继续观察悬尸阵,走了两圈,突然想起来刚才胖子说的话,都是男尸,都是男性。阴阳分两极,一阳化万物,一阴叹世界。既然是为了克制阴气,那么……我咬了咬牙,只能赌一赌了,我走到白子一旁,将白子落在棋盘上。
  过了一会,没有反映,怎么回事?我跑到胖子身边,他差不多埋好炸药了,见我过去,拍拍手起来,“怎么样?”
  我摇摇头,“没打开……”我还没有来得及解释,地面就开始震动起来,玉石开始往上面升起。
  都说无风不起浪,可这里明明没有风,四周的悬尸阵里的尸体竟然摇摆起来,就像有风吹动一般。
  我跟胖子掏出武器,真真咽了咽口水,下面的水晶棺缓缓升起,我们没有看到出口,只看到了……巨大的水晶棺……
  一具在水银里的……活着的……游动的……人?蛇?鱼?我不知道怎么叫他,外表来看他是人身蛇尾不假,但是他又能在水银里自由的游动,就像人鱼一样。
  胖子瞪大了眼珠子,“我地个妈呀,这是个什么东西?”
  人蛇鱼看到我们似乎很高兴,晃动着蛇尾,他咧开了一个笑容,锯齿般的牙露出来,我就在心里打了个冷颤……
  虽然不知道这是个什么鬼?但是能在水银里活了一千年的鬼一定不是好鬼……
  水晶棺停在了距离地面大约有两米的地方,我跟胖子一点声都不敢发,胖子憋的脸通红,也不知道在做什么……不一会我就听见一声巨响,骂的,死胖子,放了个震天雷。
  我瞪他一眼,回头再看,那只人蛇鱼似乎被胖子的屁吓到了,开始非常“不友好”的在水银里挣扎,这他妈是要出来的节奏啊!
  我跟胖子打了个眼色,这会趁他还没有跑出来,赶紧去水晶棺下面找机关……
  “我去,天真,靠不靠谱,我都摸遍了,连个屁都没有……”胖子皱着眉头说。
  “少废话,刚才要不是你放屁,那鬼东西也不会受刺激。”我恼怒的对他说,关键时刻就放屁,这死胖子以前就放屁蹦醒过粽子,我操,怎么老子不知道放屁还能起尸!
  胖子还想说什么,但是上面的水晶棺已经裂开了,水银往外流,“不行不能在这了,赶紧离开。”一水晶棺的水银流到哪都是祸害,再者说又是养那个东西的,我心里发赌,拽着胖子往后面撤。
  砰,砰,砰砰……
  水晶棺裂成碎片,掉在地上,人蛇鱼往地面上一落,发出一阵婴孩啼哭的叫声,我心说比他妈美人鱼的叫声还难听……
  然后人蛇鱼表现出对我跟胖子极大的热疹,叫了几声似乎是在跟我们对话,我心想这也听不懂,你快别叫了,他妈来个痛快的不成吗?
  胖子最先忍不住,开口就骂“你他妈别叫唤了,跟个鬼似的,叫个屁,老子可听不懂!”
  人蛇鱼就像是听懂了胖子的话一样,面色一沉,长长的头发就像毒蛇一样蓄势待发,手指上也开始张长指甲,原本黑色里带着几分金红的鳞片,这会已经完全黑化了。
  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人蛇,鲛人,美杜莎,禁婆的结合体,人家不都说只有结合体才是王道,这家伙都是王中之王了……
  它面色凌冽的攻向我和胖子,我俩分开到两侧跑,一来能转移它的注意力,再一来一方受到攻击,另一方还能打个掩护。人算不如蛇算,它就跟前后都有个眼镜一样,毒蛇一样的头发刺向我,身子却往胖子那边攻去。妈的,这真他妈无敌了,老子也是服了,天天跟头发杠,开了几枪没有效果。
  我一咬牙一狠心,用匕首往手心一划,骂到,这东西不怕麒麟血?
  我一边用手枪打,一边掏火折子,还没等我拿出火折子,手枪没有子弹了,这时候没有东西做掩护更是让这团长了意识的头发肆意了,我一横心,拿着我的紫金匕首,心里想小爷这几年也不是白学了近身格斗的。
  那人蛇鱼的头发就像是长了嘴一样,趁我不注意一口就咬掉了我右肩膀的一层皮,还吃了进去,我忍住恶心,急忙用匕首应对这团头发,就在我应接不暇的时候,胖子大叫“天真,小心……”
  可能是我身上的血味太重,那条人蛇鱼的正身也被吸引过来,我没来的及做反映,就被捅穿了肚皮,一口鲜血喷出来,我咬咬牙,看着身后刚挣脱了人蛇鱼,它似乎对我很感兴趣,不急不忙的盯着我。胖子在身后一边开枪一边转移它注意力,可是它根本没理胖子,头发一甩就够胖子对付的了。
  妈的,合着刚才你老是看胖子肉多才先去对付他的,现在又看我能力不行就先过来吃我了?
  我一手捂着肚子,一只手握紧匕首,殊死一搏,我视线都开始模糊,看着这东西迷糊中想着就赌它的弱点在眼睛,捅瞎了再说。
  我暗暗观察,准备蓄势待发,人蛇鱼似乎很欣赏我这种反抗的姿态,突然它又开始叫,我总觉得它是在传递什么信息,但是我听不懂也无从得知。
  过了一会人蛇鱼见我没反应,才露出愤怒的面容,狰狞着向我扑来……
 

 (̿▀̿̿Ĺ̯̿̿▀̿ ̿)̄我来了,给点关注好吗?(๑•̀.̫•́๑)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