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咔咔

九层狱,喻九层。

《劫渡》

卷一
  06 烛龙桥
  我们顺着小九的叫声跑过去,一路跑过去才发现这竟然是一条廊道,到了出口都没有看见小九和黑眼镜,我心里担心,不知道他们出了什么事。
  “小心。”跑在我前面的胖子喊了一声,一伸手就把刀疤抓了回来。
  “怎么了?”我刚问完就被眼前的景象看愣了。
  我们面前是悬崖峭壁,刚才胖子是为了把刀疤拉住,刀疤毕竟是黑眼镜的手下,估计是当才小九那么一叫才让他失了分寸的。
  我看他俩都没事,松了口气。“都没事吧?”
  “没事,没事”胖子嘿嘿一笑,倒是刀疤没找到黑眼镜他们一言不发,脸色有点难堪。
  胖子绕了一圈回来走到我身边说道“天真,咱们这回下斗,够的上九死一生了,先是蛇窟,又是粽子,现在又他们是断桥,就差点残雪了……”
  我心里一翻白眼,这也就是胖子还有心情开这个玩笑,我想了想往回走是不可能了,不知道回去还会遇到什么,我们人少,又都多多少少的受了伤,回去是不可能了,那就只能往前走,我稳下心神,这种时候绝对不能慌。
  我看了看这里的情况,这座桥断断续续的伸往深处,可惜我们根本就看不到桥对面的情况,距离我们大约三十米之外的地方被一团浓雾笼罩着。
  我绕到一侧看着这座桥,胖子说的没错,这确实是一座断桥,只有大概二十米长,我往前看了看这座桥……心里一惊,如果黑眼镜说的没错这里是伏羲墓,那么这座桥至少有上千年的历史了,竟然还能保持这么新,整个桥身就好似一条蛇的身躯,黑灿灿的,每一个鳞片都有着光泽,两侧的锁链就像是困住巨蛇的枷锁,我仔细看了看,发现这两者之间不仅仅是禁锢的关系,还有共生的关系。巨蛇盘龙,腾空而起,而锁链好比身上的翅膀,帮助巨蛇腾飞,我记得古代传说确实有飞蛇跃龙的神话,跟鲤鱼跃龙门是一样的。
  我把脚放在桥面上,没有光滑不稳的感觉,反而相当的稳定,试着往前走了几步,没有什么问题,我从桥身上来来回回走了两圈,用脚测量了一下长度,跟我预测的差不多,二十四米左右,走到断口处还是看不到对面的情况,试了几次我就放弃了,回来接着研究这座断桥,两侧山谷幽静,我往下丢了一个荧光棒,不是深不见底的,下面竟然有河流。
  我猛然记起来,爷爷那本笔记上的一页,我用手电往两边的古壁上面照去,不出我所料,是龙飞升上仙的壁画,两侧皆是这种景象。
  我快走几步,赶回去,这里太奇怪了,但是我基本可以肯定,这座断桥就是烛龙桥。
  龙有黄金身,不论是蛇,还是鲤鱼飞升成龙之后都会得一身黄金色的身躯,但是想要飞跃为龙需要将近千年的修炼。在传说里,蛇又叫做土龙,土龙在修炼了八百年的时候被天雷击中,身躯从八重天掉落到深渊,终生不得为龙,后来其身化为怪,《海外经》谓其“身长千里”,“其为物人面蛇身赤色”,则其为物身形绵长,人面蛇身,且为红色。烛龙是人脸蛇身的怪物,红色的皮肤,住在北方极寒之地, 身长千里, 睁开眼就为白昼, 闭上眼则为夜晚, 吹气为冬天, 呼气为夏天, 能呼风唤雨。后人将其称为山神,再之后其位也被列入龙族,成了排行第二位的龙神。
  烛龙也是古神里的一位,而且又是蛇化成的,难不成跟伏羲有什么关联?但是眼前的景象又叫我产生了一种恐怖的猜想,伏羲氏想要将炼化烛龙并将它困在自己的族内为自己所用,如果是这样,那么为什么这座烛龙桥是断的呢?不过这里是女娲为死后的伏羲所建的墓穴,那么烛龙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守护?那可真是好大的手笔。
  我跟胖子说了我的想法,胖子想了想
  “天真,假设你说的是真的,这里的是烛龙桥,为什么颜色是黑色,难不成是女娲娘娘忘了上色了?”
  胖子一说我突然发现,假如是故意修的烛龙断桥,桥身也是故意而为,那么烛龙会发生什么变化,我记得老院那本古书里记载过“土蛇化龙,其念极强,九重天劫,两重生死劫,有一误即败,死生之龙化为烛,生死之龙其为灭,灭龙不得再世,方,诅咒其天,永生流连两界之间。”土蛇不能化为烛龙,就会变成诅咒之念。
  我再看这里,断龙,黑鳞,两侧的壁画也变成的讽刺之意,如果这一半是烛龙化身,那么在浓雾的另一端就是不能化身为龙的深渊地狱,想到这里,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
  传说女娲和伏羲是同族,更是手足,爱人,但是看女蜗为其兄其夫修建的墓穴……我不能得知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么闷油瓶呢?他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难道他一开始就知道这里根本就是困兽之囚,黑眼镜也知道吗?
  我闭上眼睛,心里苦笑,又他妈被骗了,什么风水宝地,厚葬之礼,老子就他妈天天被你们骗来骗去,还帮着你们数钱!
  “天真?天真?”
  我拉回思绪,才看见胖子拧着眉头在我旁边一遍又一遍的喊我。
  胖子见我回过神才松了口气,然后拍拍我肩膀,笑道“我去,天真,你这可以呀,站着都能入定,高人,高人!”
  我没跟他打岔,把心里想的关于烛龙桥是诅咒的想法跟他一说,胖子立马就赞同“我就说这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你看看咱们刚才一路碰见的,用脚丫子想都能知道这个女蜗明摆着就是给人家伏羲下了个套,我看什么传说神话,我看这伏羲十有八九就是女蜗害死的……”
  听不得胖子碎碎念,我们现在当务之急就是怎么过去。
  我走了两步才发现“刀疤呢?”
  胖子跟过来,渍了一声“当才还在这呢,怎么一眨眼不见了?”说完就四处找他,我们所在的地方就像是一个平台一般,地方并不大,除了前面的烛龙断桥,就是身后刚刚跑过来的墓道,刀疤去哪了呢?
  “我去,这有什么机关,胖爷都把这快摸遍了,他们怎么失踪的……见鬼了。”胖子絮絮叨叨的念叨。
  “天真,咱们怎么办?”胖子扭过脸冲着我说道。
  我想想,跟他说,“这里肯定有机关,你去那边,墙壁上仔细检查一遍。”
  胖子点点头,就走过去另一侧了。
  墙壁还是蛇纹青石,我两只手都用上摸了一遍,手指肚都磨破了,什么也没有发现,心里有些发慌,如果闷油瓶在这他那黄金二指,一定早就找到机关了。
  呼出一口气,我鼓了鼓劲,再试了一遍,终于在石壁的右下角摸到了一处细小的凸起,我跟胖子说,“找到机关了。”
  胖子在那磨磨唧唧没理我,过了一会正当我不放心他,要过去看看的时候,就听见他大声说“天真,我摸到了。”
  胖子那边也有机关?我赶忙走过去,顺着胖子的说法看见了跟我发现的同样的机关。
  “这……会不会有诈啊?”胖子犹豫不决的说道。
  我皱着眉头,想了想,“一会我数三个数,咱俩一起按下去。”
  “行,我信天真的。”胖子跟我打了个OK的手势。
  我俩回到当才的位置,“1,2,3。”
  轰隆,就听见一声沉闷的巨响从两侧的墙壁传了出来。
  “我操,这又是什么?”胖子差点被那东西刮到胳膊,赶紧往里面躲。
  是藤蔓,四条有水桶粗的藤蔓就像四根利剑一般直直的往桥身上缠绕过去,一直蔓延延伸到浓雾深处。
  我看了胖子一眼,不知道走过去会发生什么,我担心……我欠胖子的太多,如果这次胖子出什么事,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弥补……
  胖子像是看穿了我的想法,竟然首当其冲的坐上桥面,然后跟我说“快点,天真,赶紧的,谁知道那些藤蔓什么时候会撤回来。”
  我心里感激,表面转而一乐“我看,就你这体重,坚持不了几分钟,咱们还是赶紧走吧……”
  我踏上桥,走到胖子前面,假如这条路是我吴邪命中注定必须要走的,那么就让我先来开路,我突然想起来潘子冲我唱的歌“小三爷,你大胆的往前走,莫回头……”

发起进攻(´-ω ・)▄︻┻┳══━一

评论

热度(5)